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深交所严打六类炒新行为

深交所严打六类炒新行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02日09:11

近期新股上市首日炒作明显升温。深交所表示,将严密监控、重点打击虚假申报、高价申报、大笔申报、连续申报等六类炒新行为。

深交所在监控中发现,个别投资者利用新股上市首日无涨跌幅限制、市场关注度高、换手率高等特点,无视股票基本面,热衷在新股上市首日进行具有高度投机性的短线炒作,甚至通过虚假申报、高价申报、大笔申报、连续申报等方式参与炒新,引起股价大幅波动,牟取不当利益。

深交所表示,上述炒新行为已成为新股上市首日炒作的主要推手,是交易所严密监控、重点打击的重大异常交易行为。这些行为主要包括六种情形:开盘集合竞价期间虚假申报,开盘集合竞价期间高价申报、大笔申报和巨量申报,连续竞价阶段高价申报,连续竞价阶段大笔申报、连续申报,连续竞价阶段虚假申报,多个账户一致买入。

近年来,深交所坚持对新股上市首日交易实施严密监控,对异常交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实施精确打击。一旦出现异常交易行为,深交所立即采取警示措施;对情节严重的,深交所依据有关规定对这些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上报证监会查处。深交所目前已对多个在近期新股上市首日出现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进行重点关注和严密监控,并将有关情况上报证监会。(周少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