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3月行情看两会 文化传媒等板块或坐收红包

3月行情看两会 文化传媒等板块或坐收红包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14:23

核心提示:2月沪深两市走出了年内最强劲的一轮逼空行情,截至上周,沪指实现周线6连阳,深成指也实现了周线5连阳。在良好的政策预期、偏暖的投资环境、乐观的行情预判下,2012年“两会”可重点从宏观政策上把握机会。具体来说,多家券商研究报告显示,两会前后应当注重投资主题的把握,其中文化传媒板块、农林牧渔板块、大消费概念板块、环保板块四大行业投资机会更加值得关注。

新华08网2月28日讯(山晓倩)临近3月,A股仍然保持强势,各大券商均对3月期间股市投资重点出具了研报。其中最受关注的话题就是全国两会的召开。多个机构认为,两会期间和前后行情值得期待。具体而言,文化传媒、农林牧渔、大消费概念、环保等四大板块投资机会较大。

沪深股指盘中创新高 两会行情待酝酿

2月沪深两市走出了年内最强劲的一轮逼空行情,截至上周,沪指实现周线6连阳,深成指也实现了周线5连阳。股指27日盘中更是双双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截至27日,2月份沪指共计上涨6.73%,深成指共计上涨9.39%。

沪指周K线图 数据来源:金融界

但值得注意的是,27日盘中沪指上摸2478.38点年内高点后随即跳水,有分析认为,从K线形态和近期涨幅来看,大盘短期可能面临技术性调整。不过,数据显示,27日两市成交继续放大,总量超过2700亿元,显示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场外资金开始积极入市。

在即将迎来的3月,投资者普遍聚焦全国两会的召开。而近期股指的上行,更是让投资者乐观情绪水涨船高。

经过对历年数据的梳理,不难发现,多年来,全国两会期间,股市上涨的概率比较大。同时,两会过后股市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据统计,在1995-2011年的17年两会期间,股市出现上涨的有12 次,比例高达70%。而从两会过后市场的持续性来看,市场上涨概率仍然达到了60%。特别是两会闭幕后5个交易日行情明显强于之后5个交易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换届之年。从历史上换届的年份来看,两会行情表现得更加突出。比如2007年两会期间股市上涨3.49%,2月份上涨3.4%,3月份大涨10.51%;2002年两会期间股市大涨7.88%,2月份股市上涨2.21%,3月份上涨5.59%;而1997年两会前2月份股市上涨7.8%,3月份更是暴涨18.7%。

基于乐观的数据,众多券商也就两会行情做出了较为乐观的预测。

中投证券分析师表示,全国两会期间,众多提案议案和政策有望发布,加上近期陆续出台的一系列产业发展规划,有望刺激大盘保持强势。

华泰证券研报则表示,两会召开在即,货币开始宽松,尽管经济面不支持大级别反弹,但环境回暖,做空力量不是很强,短线大盘震荡向上是主基调。

【责任编辑:李晓纬】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