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搭乘”北车南车 博得交通冲刺上市

“搭乘”北车南车 博得交通冲刺上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0日08:14

近年来轨道交通蓬勃发展,相关设备供应商纷纷也冲刺上市,车辆自动门供应商的北京博得交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之路终于到了环保公示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依靠于中国北车,中国南车等大型车辆公司,在这几年迅速发展。

2月15日,北京环保局对博得交通进行了环保公示,公示期为2012年2月16日至20日。博得交通是与世界著名的德国博得兄弟于1998年合资成立的高科技企业,公开资料显示,博得交通是车辆自动门系统的专业制造公司,其主要生产铁路,轻轨,地铁,汽车等车辆的自动门系统,目前产品已达近百种,年生产能力约2.5万多套门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博得交通主要客户来自于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等大型车辆公司。博得交通网站显示,在轨道车门方面,公司主要用户为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车子公司),唐山机车车辆厂(中国北车子公司),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子公司),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中国南车子公司),青岛四方—庞巴迪—鲍尔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地铁车辆厂,湘潭电机集团有限公司等近10家。

在客车车门方面,公司主要用户为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西安西沃客车有限公司,北京客车总厂,厦门金龙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宇通客车,湖南三湘客车公司,北京交通客车厂,亚星客车等近20家。

依靠这些大型车辆公司,博得交通近几年迅速发展,营收过亿。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公司2009年和2010年1至3月,实现营业收入12854.22 万元,4965.58 万元,实现净利润1773.19 万元,931.47 万元。

各路机构在公司上市前总想分得一杯羹,在距离此次环保公示一年前,中国北车曾计划投资博得交通。中国北车公告显示,2010 年10 月25 日中国北车的第一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对关于中国北车投资入股博得交通的议案进行了审议。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就在2010年7月,中国北车的子公司长春客车还在北京产权交易中心出售博得交通的股权4.01%股权,并于9月份成交,目前未知受让方。北京产权交易所显示,2010年7月,博得交通股权结构为陈丙玉持股49%,河北兴华玛瑙制品有限公司持股46.99%,中国北车集团长春客车厂(长春客车前身)持股4.01%。(王炯业)

【责任编辑:山晓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