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券商股突起 逢低潜伏四大板块

午评:券商股突起 逢低潜伏四大板块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1年11月28日11:55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农林牧渔今日早盘强势崛起,个股多数飘红,神农大丰大涨。从水利部有关人士处获悉,根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部署,为推动节水灌溉行业“十二五”大发展,由水利部牵头制订的《全国节水灌溉发展“十二五”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将于近期出台。受此影响,供水供气板块走强,联美控股大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27日在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表示,已责成有关部门迅速制订《校车安全条例》。温家宝强调,国务院已责成有关部门抓紧完善校车标准,做好校车设计、生产、改造、配备等工作,并建立相应管理制度。受此消息刺激,客车股带动汽车行业走强,中通客车大涨。此外,传媒娱乐、环保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自行车、化纤行业和船舶制造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根据监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省广股份、荃银高科和国民技术。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在部分热点带领下,大盘两度接力式冲高,沪指最高上涨到2392点左右。两市指数达到五日线处时,多方再度犹豫不决,大盘在忐忑中冲高回落。沪指下控至2380点附近时止跌,多空双方在此再度对峙。其中沪指在2380点一线获得支撑。11点左右,两市突然启动出现急涨。2400点整数关口近在咫尺。临近午市收盘,大盘陷入震荡态势。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83.89点,最高2396.83点,最低2376.98点,收报2383.40点,上涨3.18点,涨幅0.13%,成交254.73亿;沪市455家上涨,420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908.12点,最高9961.66点,最低9835.13点,收报9888.28点,上涨2.03点,涨幅0.02% ,成交284.03亿;深市725家上涨,668家下跌。

机构人士指出,展望后市,由于国内政策放松的预期与实现之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而欧债危机也因为各国的政治博弈在近期内难以得到有效控制,因此短期市场趋势并不乐观,考虑到“十二五”规划的陆续出台仍会给市场注入一些新的热点,权重股的低估值也将给大盘形成重要支撑,就指数而言,其整体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持续的低迷以及市场的弱势震荡,成交人气的匮乏,市场丧失了热点的持续性,短期趋势的偏弱以及成交量的缩量走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面对国际债务困局以及全球经济的走弱,市场参与资金面有限,市场低位震荡有望迎来对中期趋势方向性的选择,趋势不明之前市场普遍观望!操作策略上:短期缩量市场格局依旧谨慎,操作上短线不可操之过急,耐心等待缩量背后趋势的明朗,中线上看,市场下探空间有限,逢低布局底仓的思路不变。

华讯投资认为,上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下行,尽管盘中多方数次组织反攻,但是在欧债危机不断发酵、美国、欧洲、日本经济增长面临严峻考验的背景下,全球股市持续破位下行,A股也难独善其身,但跌幅明显趋缓,显露止跌迹象。今日A股早盘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基本围绕2380点做窄幅震荡走势,量能依然维持萎缩状态。从盘面上来看,节水灌溉行业两大规划近期出台,水利板块盘中出现大幅拉升;温家宝要求法制办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汽车类个股早盘表现抢眼,中通客车接近涨停,带动亚星客车,安凯客车,金龙汽车等汽车类概念股跟风上涨;中央一号文件再度剑指的农业板块,盘中也纷纷出现大幅拉升。上周的大盘延续了前两周的惯性下跌走势,指数继续回落调整,从图上我们看到,5个交易日连续收出小阴小阳的K线,盘面热点零乱,量能萎缩,大盘重心逐步下移, 周五成交更是创出本次调整地量,量能接近了前期2307点区域的量能水平,显示出市场投资者的心态极为谨慎,同时也增加了市场的操作难度。目前市场态势还是较弱,沪指5日均线迟迟无法攻破,并且伴随着成交量方面的低迷,也让大盘的反弹难以形成。短线来看5日均线对股指反弹的压力较大,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技术指标中KDJ指标已到了低位并出现钝化的情况,短期内指数的调整空间将会十分有限,但是我认为,在市场人气依然无法得到修复的情况下,市场恐怕需要以时间换空间的策略来应对人气的不足。对于当前的短线市场,主要在于欧美问题持续不断的爆出,整个欧美市场股市下跌趋势明显,对A股构成一定压力。但是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忧,辩证的来看美国经济的变化以及欧债危机。正是由于国际金融风险加大,明年中国货币政策转向放松的预期才会逐渐增强,股市将提前反应这种预期,从趋势上看,目前盘面依旧会维持震荡整理态势,考虑到“十二五”规划的陆续出台会给市场带来炒作的机会,所以盘面不会出现急跌,并且个股将会在政策面的引导下陆续有所表现。所以投资这应该政策扶持的行业入手,把握盘中热点的机会,重点关注消费、医药、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等板块成长性较好的中小市值股票,把握阶段性收益。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