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解析 > 一周异动板块(9月19日-9月23日)

一周异动板块(9月19日-9月2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3日14:56分类:市场解析

 核电股爆发全线上涨 中国一重拉涨停

核电板块:核电概念股9月21日盘中爆发行情,除江苏神通(002438)盘初涨停外,截至10:29,中国一重(601106)亦涨停,华东数控(002248)涨8.82%,中核科技(000777)涨6.00%,东方电气(600875)涨6.04%。

分析人士称,核电类股票集体大涨,直接诱因就是市场关于新建核电项目审批或于明年初重启的传闻。

[延伸阅读] 沪指21日开盘微涨0.1% 核电核能领涨    核电股全线上涨 审批解冻仍需时间

 两市低迷 ST股持续受市场追捧

ST板块:19日大盘早盘低开低走,沪深两市盘初下滑跌幅逾1%,随后两市低位震荡。ST股今日持续受到市场追捧,A股涨幅榜前10位个股中,ST股占据一半。

今年以来沪深175只ST股今年以来的整体涨幅达到5.73%,将同期下挫13.19%的上证综指远远地甩在了身后。就ST股逆市走强所透露的玄机,目前市场争论异常激烈:一部分投资者乐观地认为,今年以来ST股逆市走强,其实是向市场传递出“热点不泯”的偏暖信号;但另外一部分投资者却指出,ST板块活跃只不过是市场疲弱的映射而已,ST股越活跃,意味着市场人气越低迷。 

 [延伸阅读] 两市震荡下挫 ST板块一枝独秀  ST股逆市走强透露何种玄机  

龙头企业获政策扶持 种业板块攀升 登海种业领涨

种业板块:9月22日,种业股盘初攀升,截至9:45,登海种业(002041)涨3.92%,万向德农(600371)、荃银高科(300087)、隆平高科(000998)等涨逾2%,敦煌种业(600354)涨1.78%,丰乐种业(000713)涨1.36%。

有媒体报道称,9月25日正式施行的《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将拉开种子行业强制性洗牌的大幕,使业界对我国诞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种业龙头充满了期待。研究分析人士预计,在多项促进种业发展的政策出台后,未来2-3年,种子行业将掀起资源整合风暴。

[延伸阅读] 种业强制性洗牌在即 龙头企业获政策扶持      种业股攀升 登海种业领涨

券商板块涨幅第一 方正证券引三机构对决

券商板块:20日表现活跃,开盘后直线拉升,5.69%,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其中,方正证券表现最为突出,为当日沪市成交量最大的个股,此外,民生银行、农业银行、中信证券3只金融股的成交量亦进入当日沪市前十。数据显示,方正证券昨日成交量为1.88亿股,日换手率达到22.80%,成交额13.31亿元。当日上证指数微涨0.41%。

中原证券证券行业研究员谢佩洁向媒体表示,近期方正证券以及其他一些券商股,都有明显的炒作迹象,资金方面应该是游资的成分更大。

[延伸阅读] 石油券商联袂拉升 两市强势上扬  逾半数合资券商今年IPO项目颗粒无收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