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资金有序流入强周期性个股

资金有序流入强周期性个股

中国证券报2011年04月12日08:37分类:大盘解析

  金百临咨询 秦洪○编辑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早盘震荡走高,午后逐波回落,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3083.1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大幅放大,但资金的流出趋势较为明显。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2.92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仪电仪表、电子信息、交通工具、运输物流等板块上。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9.1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地集团、华发股份、北京城建,分别净流出0.97亿元、0.53亿元、0.48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2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特变电工、金风科技、卧龙电气,分别净流出1.50亿元、0.83亿元、0.31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4.1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生益科技、大族激光、海虹控股,分别净流出0.44亿元、0.30亿元、0.29亿元。

  不过,强周期性个股则继续有资金净流入态势,银行类、煤炭石油、钢铁、酿酒食品、电力等板块的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8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净流入1.63亿元、1.34亿元、0.79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4.3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神华、国投新集、中煤能源,分别净流入0.70亿元、0.70亿元、0.52亿元。钢铁板块净流入1.1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河北钢铁、太钢不锈、马钢股份,分别净流入2.33亿元、0.40亿元、0.29亿元。

  但由于地产股等昨日资金净流出量居前的板块是典型的人气股,因此,此类个股的净流出仍然使得市场的抛压渐增,削弱了银行股、煤炭股等强周期性个股资金的做多能量,使得大盘抛盘渐增。这也得到了这么一组数据的佐证,个股方面,两市有800多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132家,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孚实业、河北钢铁、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北车。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则达到262家,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股份、特变电工、金地集团、华侨城A、金钼股份。由此可见,资金流向在昨日呈现大手笔减持套现的特征,这不利于大盘企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铁路基建等产业景气度旺盛的品种有资金净流入,比如铁路基建板块净流入1.2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北车、中国南车、马钢股份,分别净流入1.08亿元、0.69亿元、0.29亿元。而且,低价大盘股也有资金流入,河北钢铁、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等个股的资金净流入特征明显,这就意味着低价大盘股在近期或有突出的表现,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