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题材炒作持续高温 创业板指向历史最高点进发

收盘:题材炒作持续高温 创业板指向历史最高点进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15:2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题材概念股炒作再度疯狂,新兴产业以及成长股仍然是市场主流资金追捧的目标。游戏、传媒、以及阿里智能电视概念股全线飙升,手机游戏、安防以及物联网等概念涨幅亦居于前列。环保股也在尾盘放量拉升,并带领两市股指回升。

作者 李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汇丰制造业PMI创11个月新低以及招行巨额融资的影响下,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双双回调,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的回调幅度较大;午后,在环保、传媒和信息消费类等板块上涨的带动下,两市股指有所回升。而创业板指今日仍然持续高调表现,不但再度创出反弹新高,而且在盘中突破了1200点整数关口,向着1239.60点的历史最高点进发。

截至收盘,沪指报2033.33点,跌10.55点,跌幅0.52%,成交937.0亿元;深成指报7935.85点,跌27.85点,跌幅0.35%,成交1348亿元;中小板指报4921.46点,涨32.98点,涨幅0.67%,成交558.0亿元;创业板指报1203.31点,涨24.72点,涨幅2.10%,成交347.1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题材概念股炒作再度疯狂,新兴产业以及成长股仍然是市场主流资金追捧的目标。游戏、传媒、以及阿里智能电视概念股全线飙升,手机游戏、安防以及物联网等概念涨幅亦居于前列。环保股也在尾盘放量拉升,并带领两市股指回升。

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今日表现低迷;同时,煤炭、有色等资源类股票也以调整为主。汇丰制造业PMI数据下滑对周期类股票形成较大压力,水泥、建材、钢铁等板块均出现下跌。

汇丰中国今日公布,7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7.7(6月为48.2),创下11个月以来最低。这也是汇丰PMI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中证网分析指出,当前管理层对经济增速的关注度有所提高,风险防范的意味较浓,但不意味着政策的明显转向,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难以出台,货币政策也以稳定为主,经济中短期上行难度较大,延续震荡筑底仍是主基调。

在经济没有明确复苏信号出现的情况下,市场很难独立于基本面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或将呈现宽幅整理的走势,周期类品种出现上扬也更多属于超跌反弹,市场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的概率较大。

巨丰投顾分析表示,市场目前依然没有促使股指上行的催化剂,在这前提下,任何无量的反弹都是诱多的行为。在经济持续低迷、政策无利好释放的前提下,股指探底的概率正逐步加大,建议投资者认清大势,谨慎为主。操作上,短线还是轻指数重个股为主,毕竟目前很多个股出现逆大盘的走势,而且很多个股持续走强,显示出个股炒作的热情。建议重点关注信息消费、文化传媒、医药以及环保等概念个股,而对于权重板块以及周期性行业个股,建议坚决回避。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