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快讯:走势纠结 市场再玩“跷跷板”

快讯:走势纠结 市场再玩“跷跷板”

中证网2013年07月25日10:36分类:公告市况

目前市场反弹没有政策的支持,资金面未见缓和情况出现,走势上没有有效释放量能,所以短期难有较好表现。创业板市场仍处于上升趋势内,但其风险已积累到相对的高位,投资者需提高警惕。

25日早盘,市场再度玩儿起了“跷跷板”,盘面上,权重股走势较为稳健,而创业板经过前期的快速拉升后走势回调,回撤1200点以下,继续蓄势。技术上分析,沪综指短期内将在2050—2000点上下震荡,而创业板指自2012年底的运行构筑了一条上升通道,由于上行的速度较快,通道较为狭窄,其稳定性稍稍欠缺。

盘面上,黑色金属、建筑建材、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等板块表现相对活跃。概念板块方面看,受利好政策提振,高铁指数表现强劲,而前期表现强势的网络相关概念回调明显。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2040.24点,上涨6.91点,涨幅0.34%;深证成指报7969.25点,上涨33.40点,涨0.42幅%;创业板指报1183.16点,下跌20.15点,跌幅1.67%。

基本面方面,稳增长预期逐步强化是A股上涨主要理由。政府对增长底线持非常重视的态度,这使得稳增长的预期得以强化。目前市场已经探出了政策的底,后续就是探经济的底。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加剧萎缩预示经济加速“探底”。从国内经济内生性的运行态势来看,年内降至7%下方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的政策取向是更多展现调结构的决心,更多采取稳增长的行动,方式将更多集中于释放温和的“支撑”政策。稳增长仍将以内需为导向,通过稳定投资和扩大消费来托住经济底线。预计稳投资政策短期或将聚焦基建、地产、节能环保和信息化建设等四个方面。

从市场运行格局看,经济的弱势格局与政策的相对稳健,使得市场中的权重板块缺乏表现动力。在资金以及情绪推动下,创业板市场仍处于上升趋势内,但目前小盘股上涨更多以科技型概念炒作为主,缺乏相应业绩支撑,以持股或观望为主,关注经济转型的受益领域,包括信息设备、机械自动化、环保、公用事业等板块。

总的来讲,近期上证综指处于上下两难的尴尬时期,在没有明显的外力干扰下,预计股指继续围绕20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比例,适当谨慎关注文化传媒、电子信息、航天军工、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行业,同时建议继续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部分个股的投资机会。(周佳)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