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评:免税利好兑现 小盘股或上演最后疯狂

早评:免税利好兑现 小盘股或上演最后疯狂

中证网2013年07月25日09:23分类:公告市况

昨日午后权重回暖,指数回归。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时,权重的拉升并没有给题材造成以往的分流走势,创业板旋风反而也借势直扑历史新高,小盘股行情进入高潮。从历史来看,创业板三天暴涨8%,应该是行情开始以来最大涨幅。

根据中国政府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公平税负,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研究确定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的措施;部署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中西部和贫困地区铁路建设。

一方面,国务院表示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利好兑现今日来临。在经济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创业板有望借助政策东风上演“最后的疯狂”。此外,铁路基建投资等板块或迎来较大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而从宏观经济数据而言,昨日公布的汇丰PMI预览数值表明,经济滑落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在此基础上预计官方数据表现好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市场要想继续反弹,必须先过8月1日PMI数据这一关,好在现在距离数据公布还有一周,在这一周的时间内预计市场还会有反弹的空间。不过能否走出中线行情,主要还是看数据出台后的走势。

所谓盛极而衰,技术面上,虽然两市主要股指或仍有上冲空间,但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小盘股短期调整的需求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尤其对于创业板而言,从历次拉升的情况来看,创业板与10日均线背离不会超过6%,本轮上涨速度过猛,需警惕借助利好上演“最后的疯狂”。所以,应该回避近期涨幅太大的个股,但其中低位滞涨的科技板块(如医药板块和智能穿戴概念等)中,仍然能寻到低位补涨股的投资机会。(王小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