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宇通客车:平安证券强烈推荐

宇通客车:平安证券强烈推荐

华讯财经2011年02月25日10:45分类:大盘解析

  1、公司2011年销售计划135亿元较为保守。产能瓶颈制约2011年持续规模的增长,但我们相信公司的经营调节能力,即在有限的产能状况下通过销售结构的选择实现利润的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产销量有望达到4.8万辆左右,单价在33.5万元左右。

  2、产能瓶颈将在2012年解决。今明两年公司的重要任务是提升产能,为此公司已着手购置土地等前期工作。我们判断公司为扩产将处置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金融股权,有望回收资金5亿元左右。同时,为筹措扩产资金公司减少了分红比例,2010年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

  3、“未雨绸缪,寻找蓝海”。在我们去年的宇通客车2009年报点评报告中,我们以“未雨绸缪,寻找蓝海”为题表达了我们对企业寻找持续发展动力的思考。可喜的是公司近期做出进军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战略部署,此举不仅有利于公司收入、利润的增长,也有利于公司估值水平的提升。

  4、公司是客车行业龙头企业,具有技术、规模、管理、品牌等全面的竞争优势。在稳固传统客车领域优势的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客车业务,打开了企业后续发展空间。提高2011、2012年业绩预测分别为2.15、2.65元。考虑到公司新能源客车业务有望在2012年产生明显受益,按2012年15倍PE,其合理价格在40元左右,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5、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上升影响公司毛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