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士兰微:看好功率器件和LED发展

士兰微:看好功率器件和LED发展

东海证券2011年02月10日11:14分类:大盘解析

  公司三大业务并行发展

  公司三大业务--集成电路、分立器件和LED平衡发展,互为支撑。其中集成电路业务为公司提供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分立器件行业受益功率器件的国产化进程,技术水平位居国内领先地位,进口替代空间广阔。而LED行业是新增长点,受益节能减排未来几年增速较高。

  显示屏领域最大的LED蓝绿芯片国内厂商

  公司的Led业务为蓝绿芯片,处于行业上游,具有相当技术门槛。主要面向彩色显示屏行业,目前国内显示屏市场国外厂商占有率为60-70%,公司是最大的国内厂商,占国内厂商一半份额。公司芯片产品质量和口碑良好,将受益于显示屏行业发展和进口替代。

  立足显示屏,稳步扩张LED产能

  公司月产LED芯片5亿粒,外延片1.25万片。募投完成后,月产芯片共11亿粒、外延片6万片。相比其他公司,公司扩产稳步有序,面向显示屏行业,可预期性强。全行业MOCVD加速扩产,主要面向两大市场:大尺寸背光和照明。背光是近期最大市场,由于产业链和技术原因,国内企业很难进入。而照明是远期最大的千亿级美元市场,但启动时间不确定。目前百台级别的扩产除非能进背光领域,否则很难消化。

  功率器件进口替代空间大

  2008年全球功率器件销售额为259亿美元,中国为821.8亿元。中国市场基本由国外企业垄断,前10大厂商318亿元,占39.7%。 MOSFET前10大厂商占60%。未来国内企业替代空间广阔。公司的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很多属于功率器件类,技术上领先国内其他厂商,目前扩产第三条六英寸生产线,未来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的2010年-2012年的EPS分别为0.56、0.8、0.98元,给予2011年30倍的PE,目标价格为24元,买入评级。(东海证券)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