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中投证券 > 福瑞股份:收购法国ES 打造肝纤维一体化龙头

福瑞股份:收购法国ES 打造肝纤维一体化龙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投证券2011年01月30日13:38

核心提示:1月17日晚,福瑞股份公告拟收购法国ES100%股权,同时预计2010年度业绩同比增长40%-60%。考虑到并购效益,我们预计公司2010-12年EPS分别为0.55、1.04和1.48元,同比分别增长53%、90%和42%,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1月17日晚,福瑞股份公告拟收购法国ES100%股权,同时预计2010年度业绩同比增长40%-60%。

  收购ES全部股权,夯实肝纤维一体化基础。ES主要生产对量化肝脏硬度数值进行诊断和检测的无创即时检测设备FibroScan,已累计在全球销售了1000多台。2010年实现营收1025万欧元,净利润170万欧元。

  预计此次收购需动用1亿多超募资金,并将一次性支付给ES股东。这有助于巩固公司FibroScan检测业务,提升肝纤维化竞争优势;FibroScan仪器潜在需求巨大,2011年有超预期销售可能。随着人们对肝纤维化重要性认识的逐步提高,加上医改的大力推进,未来FibroScan诊治需求空间值得看好。据了解,目前有意向购买该仪器的医院数超过200家,如果各地检测费能及时通过物价局获批的话,2011年FibroScan业务取得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很大;

  复方鳖甲软肝片和壳脂胶囊有望重拾快速增长。2010年由于行业政策影响导致软肝片销售增速不快,但经过加强拓展后,凭借突出的治疗优势、独特有效的盈利模式以及使用人工虫草菌粉替代天然虫草的可能,未来软肝片恢复较快增速可期;而作为2009年医保目录里新进入同时也是唯一被批准的脂肪肝治疗用药,壳脂胶囊在各地招投标陆续执行后,预计2011年销售额也将有大幅增加;

  肝纤维一体化优势彰显,维持推荐评级。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全球肝纤维化诊断领域处于领先地位,FibroScan销售业务有望持续得到加强。

  考虑到并购效益,我们预计公司2010-12年EPS分别为0.55、1.04和1.48元,同比分别增长53%、90%和42%,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软肝片所处的肝纤维化市场竞争比较激烈。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