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正式收购新加坡CPG集团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正式收购新加坡CPG集团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1日16:27

核心提示: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日前正式经由澳大利亚唐纳工程技术公司以1.92亿新元(约合1.54亿美元)的价格接手新加坡CPG集团,迈开其海外布局、年内实现整体上市的第一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郑超公参对该项目也表示支持。他指出,未来2-5年将是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重要机遇期,通过对外投资实现中国设计咨询企业"走出去"是一件好事。

新华08网新加坡5月21日电(记者胡隽欣)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日前正式经由澳大利亚唐纳工程技术公司以1.92亿新元(约合1.54亿美元)的价格接手新加坡CPG集团,迈开其海外布局、年内实现整体上市的第一步。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未正式宣布该收购有关细节。该研究院副院长张军4月份曾表示,希望通过收购CPG集团把中国设计咨询企业带入发达国家市场,"我们现在国际业务只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市场进不去,而CPG集团在新加坡有业务,同时在发达国家也有一定的市场。"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郑超公参对该项目也表示支持。他指出,未来2-5年将是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重要机遇期,通过对外投资实现中国设计咨询企业"走出去"是一件好事。

据悉,2003年左右,淡马锡控股作为"抓大放小"的举措,把一些非国家安全、涉及公共政策的行业私有化,因此当时称为新工集团(CPG Corp)的CPG集团第一次被出售给澳大利亚唐纳工程技术公司,正式脱离母公司淡马锡控股。

该集团专注于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及建筑工程领域的咨询与管理服务,其前身为新加坡政府属下的国家发展部公共工程局,相当于新加坡的国家设计院,与过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身份相似。(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