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刷新近6年高点 科技股持续走强

新华财经上海7月1日电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走高,做多氛围较浓,半导体板块全天领涨。在科技股走强的推动下,创业板指上涨逾2%,报收3477.18点,刷新近6年来的高点。科创50指数盘中最高涨幅超2%,续创今年来的新高。

昨日,A股上半年行情收官,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累计上涨超17%、科创50指数累计上涨逾14%。

国泰君安表示,昨日两市主要股指收出月线及半年线,以创业板指走势最为强劲。近期市场资金保持较高活跃度,未来有望迎来指数进一步攀升。

盘面上,芯片概念板块受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喜公告催化,呈全线大涨格局。其中,富满电子、明微电子收获20%涨停,另有新洁能、华微电子等多只个股涨停,碳化硅、氮化镓、光刻胶等概念也跟随上涨。

6月29日晚间,多只科技股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增。其中,明微电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7亿元至3亿元,同比增长832.38%至935.98%。据公告,报告期内,公司下游需求逐步回升并保持旺盛,产品销量大幅上升,自有封测产能不断扩大,缩短了产品交期。

天风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潘暕表示,随着全球半导体需求持续旺盛,市场供不应求的格局至少将延续至年底。随着行业景气度持续,半导体板块全年业绩有望进一步上修。

近期,机构对A股相关上市公司的调研力度也在加大。如中颖电子6月份接待了多批机构调研,涉及机构超过20家。中颖电子在接待前来调研的机构时表示,在行业产能相对不足的背景下,公司为应对上游供应商的涨价,获得更多晶圆产能,或适度向下游传导成本的上升。公司大部分产品年初起提过价,调价主要反映上游供应链的价格调升。

昨日,锂电池板块也保持活跃,中伟股份上涨超10%,宁德时代涨逾5%续创新高,诺德股份、翔丰华等涨幅居前。

今年二季度以来,以新能源、半导体等为代表的科技成长类板块在高景气度下不断走强。随着半年报行情展开,机构认为,亮丽的半年报业绩会成为科技成长股的上涨动力。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显顺表示,科技成长板块将作为半年报超预期的主要方向,成为市场涨升主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