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数刷新年内高点 两市上半年行情平稳收官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 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接近平开,随后震荡走高,市场全天呈平稳上行。创业板指数延续强势表现,刷新年内高点,权重股引领市场,宁德时代股价再创新高,总市值突破1.25万亿元,创50指数自2015年6月后首度站上3500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3591.2点,涨0.5%,成交额4146亿元;深成指报14999.8点,涨1.08%,成交额5278亿元;创业板指报3477.18点,涨2.08%,成交额2253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半导体、OLED、安防设备等概念和板块涨幅靠前,木业家具、维生素、在线旅游等概念和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短期指数将在目前位置上下震荡,以消化前期涨幅。部分上市公司发布年中业绩预告,多数企业盈利向好,如果整体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和目前发布情况相似,业绩基本面将对目前指数点位有所支撑,市场不及预期的风险较低。中长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升级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板块将带来超额收益,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交替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渤海证券:考虑到本周临近重要时间节点,市场向下风险不大,但要警惕资金兑收的扰动。此外,市场即将进入中报披露期,业绩因素将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可对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板块进行挖掘。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抱团品种中业绩有支撑的板块,以及周期领域中供需格局良好的化工子板块。主题性机会方面,可关注今年涨幅不大且PEG估值相对较低的板块,主要包括军工、科技、智能驾驶板块。

消息面上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行业缺芯问题或在7月下旬缓解

6月30日,上汽集团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回应股东关于“芯片短缺”问题时表示,芯片短缺是整个汽车行业面临的问题,预计到7月下旬会缓解,第三、第四季度基本上会恢复正常。陈虹还表示,芯片短缺的问题在汽车行业还是第一次遇到,原先汽车厂商和芯片厂商并不直接联系,此次芯片短缺的事件也让汽车厂商和芯片厂商变成了直接的关系。

联合国报告:国际旅游业到2023年才会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准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报告,2020年国际游客抵达人数比2019年大流行前水平下降73%,导致旅游业和相关行业损失估计为2.4万亿美元。报告同时预计国际旅游业要到2023年才会全面反弹。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