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半导体板块强势拉升 创业板指涨1.74%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穆皓) 周三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早盘沪指小幅冲高回落后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逐步震荡上行,后者涨幅超过1.7%。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报3581.72点,成交2557亿元;深成指涨0.82%,报15122.55点,成交3228亿元;创业板指涨1.74%,报3465.58点,成交1394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半导体、电气仪表、华为昇腾、有色金属、钢铁行业、汽车芯片、旅游酒店、氮化镓等板块涨幅靠前,家居用品、日用化工、造纸、固态电池、盐湖提锂、水产养殖、光伏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三大指数目前处于密集成交区域,短线出现资金分歧的现象实属正常,若出现下探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目前市场处于结构性行情,节奏才是市场的关键,虽然中期向上的趋势仍未改变,但是仓位控制仍然是首先要做的。操作上,由于中报披露临近,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业绩较好的成长股,比如半导体、新能源光伏、锂电池、高端医药等方向依然是景气度较高的方向。

国盛证券指出,周二,大小指数全天走势分化,权重走低拖累沪指,上证50、沪深300均跌逾1%,创业板指前高强势震荡,两市普跌格局,3100多家个股下跌,热点题材回落、板块轮动承接较差,资金风险偏好降低。总体来看,目前宏观面、流动性、情绪面都难以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操作上,沪指3600点附近震荡盘整,没有明显的系统性风险,6月以来更多的呈现出板块轮动,关键点位会有一个反复拉锯的过程,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绩优股。

消息面上

553股公布上半年业预告 287股预增

截至6月30日,已经有553家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287家、预盈70家;业绩预亏、预降公司分别有77家、38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50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63家。具体到个股看,双环传动、蓝黛科技等21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双环传动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分行业看,上半年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

2021年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