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突破3400点 两市成交额再超万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6月29日电 周一沪深两市全天保持分化走势,沪指围绕3600点一线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在宁德时代、爱尔眼科等权重股带领下突破3400点,盘中涨超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606.37点,下跌0.03%;深证成指收于15150.17点,上涨0.98%;创业板指收于3412.86点,上涨1.95%。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为连续第7个交易日超万亿元。

盘面上,热门板块间轮动较快。昨日板块轮动的风口吹向了农业板块,农业指数大涨4.77%,饲料、猪产业等概念板块飙升。具体个股表现来看,新五丰、傲农生物、天邦股份等涨停,行业龙头牧原股份涨超8%。

新能源、医药等板块则继续走强。医疗、疫苗概念板块表现强势,睿智医药、英科医疗等涨超10%。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股价盘中触及502.98元,创历史新高。随后略有回落,收盘价为493.90元,涨幅3.71%。鼎盛新材、国轩高科等锂电池概念股涨停。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持续上行,A股新能源车板块持续暴发,相关主题指数表现十分抢眼。新能源车ETF昨日涨幅达2.74%,近一年来涨幅翻倍。

上证指数中,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占据较大权重。昨日大金融板块表现较弱,上证指数勉力微跌0.03%。个股来看,齐鲁银行跌停,财达证券跌超9%。

今年上半年,大金融板块的表现整体乏善可陈。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认为,券商股具备安全边际,左侧交易者可布局。银行股资产质量和业绩有一定改善,未来银行板块内部分化将常态化。保险板块方面,供需两端承压致近期走势较低迷。

昨日煤炭板块出现较大波动。据新华社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随着夏季水电、太阳能发电增长,以及煤炭产量和进口量增加,煤炭的供需矛盾将趋于缓解,预计7月份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截至昨日收盘,兰花科创、潞安环能、淮北矿业、山煤国际等多只煤炭股跌停。华创证券预测,7月后的煤价将会下降,对看涨情绪形成压制。

沪深两市连续7个交易日超万亿元成交,市场依旧保持较高活跃度,机构对后市的观点趋于乐观。华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当前市场反弹格局犹在,上市公司半年报预告将密集披露,建议投资者布局半年报行情

中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建芸也表示,6月底至7月上旬,市场或将从平静期向业绩预告共振期转换,重点关注高景气主线下业绩超预期个股。中长期角度来看,随着经济不断向潜在增长水平回归,市场或更加注重对经济内生动力及行业成长空间的挖掘。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