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3.92亿元 中国一重拟并购印尼镍铁资产

新华财经上海6月29日电 中国一重6月28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23.9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一重集团)持有的中品圣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品圣德)38.74%股权。交易完成后,中国一重将持有中品圣德38.74%股权,并间接享有印尼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下称印尼德龙)23.00%的权益。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中品圣德是由一重集团和江苏德龙共同出资成立的投资持股平台,主要资产为持有的印尼德龙59.37%股权,其主要业务活动为采矿产品的加工和精炼,主要产品是镍铁,经营模式为采用成熟且先进的回转窑—电炉(RKEF)生产工艺,将红土矿冶炼成镍铁。

据了解,印尼德龙具有15条27MVA电炉的生产线。年处理含镍1.9%的红土矿(干基)456万吨。冶炼厂配套建设燃煤电厂1座,发电厂为燃煤电厂,共8台机组,其中1、2号机组装机容量为每台30MW,3、4、5、6号机组装机容量为每台60MW,7、8号机组装机容量为每台125MW。印尼德龙主要原材料为红土矿,从印度尼西亚当地采购。主要产品出口中国。

财务数据显示,中品圣德2020年实现营收79.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亿元。2020年1月,公司实现营收8.7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5亿元。

以今年1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确定中品圣德全部权益价值为61.73亿元,增值额26.74亿元,增值率为76.43%。由此,确定中品圣德38.74%股权交易价格为23.92亿元。

中国一重表示,此次交易所需资金为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上市主体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