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乐观情绪刺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对经济重启乐观情绪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6日高开低走,盘中总体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59点,收于34323.05点,涨幅为0.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7.86点,收于4195.99点,涨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0.82点,收于13738.0点,涨幅为0.5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三跌一平。其中,能源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0.93%和0.9%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0.56%和0.18%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则收平。

富国银行顾问公司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斯科特•雷恩(Scott Wren)表示,在低利率和通胀温和上涨的情况下,今年经济增长将会出现强劲的反弹。这一背景应该对全球大多数股市有利,尤其是那些与经济增长相关的市场和板块。

瑞银集团在26日表示,虽然对于缩小美联储资产购买的讨论可能令投资者保持紧张,市场容易出现波动,但相信美国央行将在改变措施前给出充分的通知。在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长加速的情况下,全球股市应该会继续得到支撑。

瑞银集团认为,讨论缩减资产购买并不代表会就此采取行动,任何关于缩减资产购买的讨论取决于持续强劲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出缩减资产购买的信号,但实际缩减资产购买只会在2022年发生,相信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这一预期。

瑞银集团在25日还表示,随着市场条件继续对其他板块有利,科技板块的上涨预计不会持续。除了股票回购以外,大型科技股在后市很少有明显的刺激因素可以推动股价的进一步上涨。虽然美国国债市场的波动性可能偶尔让疫情时期大型科技股跑赢大市的情况再现,但相信经济重启和通胀上涨依然是全球金融市场最重要的短期驱动因素。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7.9,高于4月份向下修订后的92.5。

个股方面,福特汽车计划到2025年投资300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并计划到2030年让电动汽车在销售中占比达到40%,该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上涨了8.51%。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