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重启前景乐观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5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重启前景保持乐观,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1日高开震荡,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69点,收于34207.84点,涨幅为0.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26点,收于4155.86点,跌幅为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64.75点,收于13470.99点,跌幅为0.4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0.59%和0.52%的跌幅领跌,金融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以0.9%和0.54%的涨幅领涨。

埃信华迈在21日早间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68.1,显著高于4月份的62.2。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说,5月份的首个重大经济数据显示5月份经济将会非常强劲。“我们已经知道美联储在考虑缩小资产购买规模,虽然这一最新数据可能导致美联储更加努力考虑这一问题,但只要美联储不在11月份之前暗示缩小资产购买规模,股市应该还好。”

不过,美国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在当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成屋销量年率为585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608.5万套和3月份的601万套。

MRB合伙公司在21日表示,近期市场温和的避险阶段应该会持续,债券收益率的升高虽然对后市而言是一个拖累,但应该不会导致股市进入熊市,除非债券市场开始反映货币环境的收紧,而这预计在2022年以前不会发生。

瑞银集团在20日表示,尽管近期波动性增加,但仍对全球股市的前景保持积极看法。预计疫苗接种的持续将为买入周期性和价值类股票提供进一步支持,央行仍致力于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瑞银集团表示,保持对新兴市场的投资,并认为新兴市场的估值在近期跑输发达国家股市后看起来尤其有吸引力。同时瑞银还把日本股市上调至最为看好的评级。

个股方面,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表示,在向公众推出F-150轻型电动皮卡后的24小时内已经收到2万个订单,这一消息刺激福特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6.73%。由于媒体报道波音公司在讨论到2022年晚些时候把波音737Max的月产量提高至42架,波音公司股价当日上涨3.15%。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