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回升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0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人气在股市连续三日下跌后出现回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0日高开高走,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8.11点,收于34084.15点,涨幅为0.5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3.44点,收于4159.12点,涨幅为1.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36.0点,收于13535.74点,涨幅为1.7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87%和1.67%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12%。

美国劳工部在20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44.4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46万人和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47.8万人,为2020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券商亿创理财公司负责投资策略的董事总经理迈克•洛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当日公布的失业数据再一次显示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虽然通胀此前受到人们的高度关注,但需要留意的是美联储的目标还包括就业。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加密货币是流动性诱发投机的典型,现在这种投机受挫,这让风险资产现在开始对逼近的流动性峰值做出调整变得可信。

瑞银集团在20日表示,市场人气在19日因加密货币的大幅下降而受挫,加密货币为更多人交易可能带来波动性和去档杆,但加密货币市场还没有重要到可以让股市上涨脱轨的地步。

瑞银集团表示,尽管亚洲多个经济体的疫情令投资者担忧,出现延迟和地区性的挫败,但相信全球仍然在重启的路径上。预计随着疫苗接种的推进,下半年经济正常化将扩大和加速。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0日表示,尽管美联储4月份议息会议纪要基本没有包括任何令人吃惊的信息,但其被金融市场解读为鹰派立场。预计今后几个月的数据将会超级强劲,美联储将必须予以承认。美联储在就此对外交流时要不令金融市场沮丧是异常困难的。

当日,费城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行所属地区5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31.5,低于市场预期的45和4月份的50.2。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先行经济指标环比上涨了1.6%,高于市场预期的1.2%和3月份的1.3%。

个股方面,权重科技股显著走高,苹果和奈飞公司股价涨幅均超2%,而微软、脸书、字母表公司股价涨幅则均超过1%,特斯拉公司股价则因比特币价格的回升而上涨了4.14%。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