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发局:香港房托基金总市值约2440亿港元

新华财经香港5月19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金融发展局(简称“金发局”)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4月底香港共有10只房托基金上市并交易,总市值约2440亿港元。

金发局的研究报告显示,至2021年3月,全球房托基金总市值达到2.19万亿美元,较金发局2013年发表报告时增长近70%。美国仍然是规模最大的房托基金市场,占全球总市值66%,香港占比则下跌1个百分点至1%。目前香港的房托基金市场还不及其他亚洲地区蓬勃,交易也不及其他亚太市场活跃。

香港金融发展局行政总监区景麟表示,虽然香港相比其他竞争对手落后,但是香港拥有股票互联互通等机制,资金流通量位于亚洲第一,香港可以借此吸引不同类型投资。

区景麟谈到,部分投资者对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了解不多,大多认为房托基金只涉及商铺、商业楼宇,其实很多不同类型的产业可以打包成房托基金,在香港具有颇大的发展潜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