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房托跌穿发行价 市场人士认为对京东物流招股影响不大

新华财经香港5月17日电(记者张欢) 顺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下简称“顺丰房托”)17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开市价格跌穿4.98港元的招股价格,低见4.26港元,较招股价格低14.5%。有市场人士认为,顺丰房托股价表现对正在招股的京东物流影响不大。

顺丰房托由顺丰控股后分拆在港上市,募资净额约24.98亿港元,香港公开发售超额认购约4倍,一手中签率约60%,国际配售则超额认购两倍。

顺丰房托董事会主席王卫在网络上市仪式中表示,伴随顺丰物流高速发展,企业将投资更多内地及国际优质资产,他对顺丰房托长远发展及上市有信心,期望基金可以为长期投资者带来稳定、合理回报。

大唐资本投资策略部总监卢志明认为,目前市场情况影响新股气氛,加上顺丰房托短期缺乏催化剂,不利其首日表现。

卢志明预判,顺丰房托股价表现对于正在招股的京东物流的市场反应影响不大,京东物流在去年扭亏为盈,并配合自动化物流及仓储发展提供一条龙服务,相信京东物流的基本面仍有优势。

分析人士亦提醒,投资者应注意京东物流定价和杠杆认购反应,如果市况不配合,京东物流上市后股价未必大幅上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