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发局:多方面入手提升香港房托基金市场流动性

新华财经香港5月19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金融发展局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近年以来,全球各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市场呈现巨大增长和发展,现在适宜重新审视乃至更新香港发展房托基金的方式,把握发展机遇。因此建议从多个层面入手,提升香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市场的流动性。

具体包括:发掘跨境投资者潜力,例如,将房托基金纳入股市互联互通计划中的合资格证券,允许两地房托基金投资彼此市场;如果未来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互联互通实现,也可考虑将房托ETF纳入联通机制中的合资格产品。

推动香港房托基金产品多元化发展,推动香港房托基金成为具有竞争力的上市架构,帮助医疗保健、物流园区和基建领域房地产资产上市,考虑开发更多房托ETF产品,引入庄家活动,增加交易流动性。

探索税务及财务激励措施,例如,考虑是否需要为房托基金物业税、持有物业的特定目的公司的利得税等提供税务优惠。

尽快落实完善监管制度,加强市场推广及监管沟通,完善房托基金价值定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