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政府收紧防疫措施 海指19日下跌1.22%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19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隔夜美股与当日亚太股市下跌、新加坡政府收紧防疫措施等因素影响,19日海指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24.95点,短暂上扬后开始持续震荡下跌,最终收跌1.2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2.04%。当日最高报3133.12点,最低报3100.95点,最终收于3104.2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18%;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8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2.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72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7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1.2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3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47%。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1亿股,成交额约12.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0.44亿元)。收涨股票125只,收跌股票256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2980点和3028点,而阻力位在3080点和3140点。该团队认为,新加坡政府实施的禁止堂食措施将影响到餐饮业以外的更广泛的零售行业。为了将消费者留在购物中心生态系统内,新加坡商业地产的业主们已经开始实施差异化的整体战略。该团队更看好郊区的购物中心,因为它们已被证明具有韧性。而在新加坡的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中,该团队更看好FCT和LREIT。另一方面,新加坡政府改变了其疫苗接种策略,旨在让更多的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为此会让两剂疫苗接种之间的间隔时间从3-4周推迟到6-8周。目前,该国近200万人至少接受了一剂疫苗,这项策略的改变意味着所有符合条件的新加坡居民(占人口比例82%)会在8月初之前接受至少一剂疫苗。该团队表示,这项策略将促进该国国内经济更加稳定和持续的重新开放,惠及国内零售股、大众餐饮股、休闲股和公共交通股。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由于通胀担忧和原油价格下跌,美国股市周二全线回落。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发布,以寻找美联储对通胀和经济状况的看法,从而就缩减购债规模展开研判。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的政策短期内不会有太大改变,尽管有人担心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正在推高通胀。亚洲部分地区的疫情仍是交易员们关注的焦点,市场情绪可能仍将保持谨慎。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随着新加坡收紧防疫措施应对社区病例增加,海指上周共下跌了146.24点或约4.54%。这个下跌是一个良好的调整,因为市场需要一个调整来减少极端超买和过度的乐观。

新加坡凯基证券产品与研究部主任黄感恩认为,整体上投资者发现上周的抛售并不合理,因为全球经济数据继续变强,而且最新发布的新加坡公司业绩大致上比预期好,尤其是银行业绩。同时,分析师正继续上调对上市公司的建议和目标价。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