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海指18日大涨2.04%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18日电(记者李晓渝) 尽管疫情持续趋紧,但受空头回补影响,海指18日继续上涨,且涨幅较大。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100.9点,全天持续震荡上涨,最终收涨2.0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81%。当日最高报3145.32点,最低报3099.2点,最终收于3142.63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2.6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98%;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6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2.4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4.1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4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1.9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2.2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82%。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2.1亿股,成交额约16.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8.76亿元)。收涨股票384只,收跌股票120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2980点和3028点,而阻力位在3080点和3140点。该团队认为,即使在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后,新加坡航空客运航线的重新开放,特别出于对非必要目的的航空旅行,也将会以缓慢而谨慎地方式进行。原定于今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被宣布取消,就是对此预测的一个令人沮丧的提醒。因此,该团队暂时从其新加坡股市蓝筹股精选中撤除新翔集团(SATS),但继续关注其未来的机会。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受投资者担心通胀担忧加剧和疫情在亚洲卷土重来影响,隔夜美国股市科技股下跌。亚洲部分地区不断升级的疫情表明,经济领域的重新开放将会推迟,边境管制将会更加严格,这些意味着亚洲经济复苏的步伐将会放缓。

新加坡交通部17日宣布,考虑到近期新加坡疫情,经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议,双方同意延后原定于5月26日启动的双边“航空旅游气泡”(“航空泡泡”)计划。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的话说,新加坡股市两只航空股此前已有相当大幅度的回调,“短暂利空释放之后,投资者如今逢低吸纳。”他说,虽然全球疫情再度升级,但市场不太容易陷入去年3月的恐慌性抛售,这是因为投资者都做好充足准备,美国股市回升及中国股市强劲表现对于新加坡股市带来正面影响,他建议投资者待海指企稳开始小幅建仓。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