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 海指17日收涨0.81%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新加坡新增本地感染病例数量下降,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继续增长,上周五美国股市上涨等因素影响,17日海指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转为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高走,开盘报3047.88点,上午短暂下探到3030点以下后开始持续震荡上涨,最终收涨0.8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2.18%。当日最高报3087.2点,最低报3027.38点,最终收于3079.6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1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96%;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2.6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8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3.06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3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2.05%。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9亿股,成交额约15.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6.6亿元)。收涨股票331只,收跌股票144只。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连续第5个月同比增长,但涨幅从3月的11.9%缩小至6%。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2980点和3028点,而阻力位在3080点和3140点。该团队指出,新加坡收紧防疫措施和当地无关联社区病例不断上升是目前市场关注点,但这些都是短期现象。新加坡现在比去年更能应对疫情,而且人们也很适应这些收紧的防疫措施。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市场和受影响行业应对疫情新闻波动的韧性正在上升。目前,一些疫苗接种率高的国家已放宽措施,而新加坡22%的人口目前已接种完疫苗,32%的人口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因此,该团队表示,海指跌至3000点以下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入场的机会。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股市没有受到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略逊于预期的影响,上周五收盘全线走高。科技股大幅反弹,原因是较差的经济数据缓解了投资者对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的担忧。亚太市场股市方面,新加坡等市场的周一开盘后走高。由于社区病例快速上升,新加坡周日开始恢复了准封锁状态。在该国政府上周五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后,海指暴跌逾2%。由于变异毒株更具传染性和致命性,近期的前景仍然不明朗。亚太地区可能将加强边境限制和更多的封锁,这会威胁到该地区的经济复苏。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的话说,随着新加坡暴发新一轮疫情,并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原已遭受重创的零售业和酒店业将找不到喘息的机会。他指出,新加坡可能因出现频繁的“两位数输入病例”而引发新一轮疫情且面对高风险,零售业和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等相关领域的前景将持续疲软。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