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4月份就业数据预期乐观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刺激市场对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乐观情绪,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6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维持分化走势,尾盘明显出现拉升,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道指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8.19点,收于34548.53点,涨幅为0.9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4.03点,收于4201.62点,涨幅为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0.42点,收于13632.84点,涨幅为0.3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金融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43%和1.33%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涨幅最小,为0.07%。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49.8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53.3万人和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59万人,为疫情爆发以来首次降至50万人以下。

此外,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司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在4月份宣布削减了2.29万个就业岗位,低于3月份的3.06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公布的初步数据还显示,一季度美国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环比增长年率为5.4%,高于市场预期的3.7%,而前一季度调整后数据为-3.8%。

数据利好刺激了市场对将于7日公布的4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数据的乐观预期。

美国券商亿创理财公司负责投资策略的董事总经理迈克•洛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当日公布的周度失业数据是美国进一步迈向全面经济重启的又一证据,比一些人预计的还要早。随着就业方面有更多重要的动能累积起来,所有人将会关注这将对美联储有什么影响,如果有的话。

瑞银集团在6日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消费者支出从服务转向商品。随着美国经济更加充分重启,预计大多数经济增长将由服务业驱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完全接种疫苗,病毒扩散放缓,学校重启和失业救助到期,很多人将回到工作岗位。7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应该会出现大幅增长。

不过,外汇经纪商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马特•韦勒(Matt Weller)表示,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指数、ADP就业报告和周度初次申领失业救济数据暗示,4月份非农数据或略逊于3月,整体就业增长可能会在80万-90万范围内。但考虑到当前形势,不确定性要更甚以往。

个股方面,在线支付平台PayPal在5日盘后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实现调整后每股盈利1.22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01美元,同期实现营业收入60.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9亿美元。该公司当日股价上涨1.87%。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