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弱于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5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但经济重启持续推进,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日高开,早盘出现分化,最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8.38点,收于34113.23点,涨幅为0.7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1.49点,收于4192.66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67.56点,收于13895.12点,跌幅为0.4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2.91%和1.53%的涨幅领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0.66%和0.48%的跌幅领跌。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PMI指数为60.5,低于市场预期的60.6,但高于3月份的59.1。

而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PMI指数为60.7,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65和3月份的64.7。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支出金额环比上涨了0.2%,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2%,而2月份降幅则从-0.8%被修订为-0.6%。

不过,美国多地在继续推动经济重启,民众出行量继续上涨,刺激零售类股票显著上涨。

瑞银集团在3日表示,今年以来,股市表现强劲,更多的利好正在反映在股价之中。短期,仍然对股市持积极看法。

不过,瑞银集团认为,在今后几个月,债券收益率走高、对经济增长的担忧、疫情面临的挑战、地缘政治紧张、对财政政策的担忧和市场资金流动可能刺激股市波动性增加,并可能导致股市持续出现下行走势。

瑞银集团表示,经济景气指标的下降可能引发对经济增长的害怕。尤其是,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美国制造业PMI指数在3月份达到近37年以来的最高值,这提高了人们对这一指数达到峰值的担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3日表示,4月份美国股市卖出指标已经升至59.8%,高于前一个月的59.4%,为连续第四个月环比增长,达到近13年来的最高水平,距离卖出门槛仅有50个基点。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市场日益狂热的人气是令其对股市前景更为谨慎的驱动因素之一,相信疫苗接种、经济重启和财政刺激等利好很大程度上已经在股市得到反映。当前,技术指标预计今后12个月美国股市的回报率仅为6%,远低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14%的12个月回报率平均水平。

个股方面,投资和保险巨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因盈利同比增长和股票回购而上涨超过1%。Verizon公司3日表示,将以50亿美元的价格把美国在线(American Online)和雅虎出售给私募股权企业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0.22%。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