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科技股继续下挫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5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多个权重科技股继续下跌和经技术喜忧不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5日高开低走,盘中强势震荡,尾盘明显回落,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7.31点,收于34230.34点,涨幅为0.2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93点,收于4167.59点,涨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51.08点,收于13582.42点,跌幅为0.3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涨六跌。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3.33%和1.32%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1.71%和1.52%的跌幅领跌。

市场服务机构埃信华迈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63.5,高于市场预期的62.2和3月份的59.7。同期,服务业景气指数为64.7,高于市场预期的63.1和3月份的60.4。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4月份美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62.7,低于市场预期的64.2和3月份的63.7。

美国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在5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增加了74.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78.5万人,但高于3月份向上修订后的56.5万人。

美国Delos资本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安德鲁•史密斯(Andrew Smith)表示,包括木材和玉米在内,最近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增加通胀预期,并让周期性股票更富吸引力。

史密斯说,通胀受益股价格已经出现大幅上涨。通胀预期将导致真实利率走高,并成为买入周期性股票继续凑效的来源。

当日,亚马逊、奈非和脸书公司股价跌幅均超过1%,康菲和雪弗龙公司股价则分别上涨了5.46%和2.69%。

外汇经纪商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马特•韦勒(Matt Weller)表示,由于科技股企业的资产负债表、现金流及总体业务前景都不容置疑,股价不大可能立刻崩盘。交易员们可能继续从这些大型股出场,转而进入那些业绩可以轻松跑赢去年因疫情受抑财报数据的公司。

韦勒认为,科技大盘股在2020年斩获远超其潜在业务前景的股价涨幅后,尽管预期逐渐改善,但其在2021年的表现可能停滞不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当日发布声明说,新冠疫苗是全球医疗危机,这一特殊情况需要采取特殊措施。虽然强烈相信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但为了结束疫情,拜登政府支持免除对新冠疫苗知识产权的保护。美国将参加有关国际谈判。

受这一消息影响,莫德纳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6%以上,BioNTech公司股价下跌超3%,而辉瑞公司股价则实现了小幅上涨。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