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入超140亿 创业板大涨创月内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指数今日基本平开,随后快速走高。创业板指数表现突出,上午11点涨幅已经超过3%,突破4月6日前高,刷新月内高点,成交量相对上周五亦明显放大。数据统计显示,上午北向资金净流入141.54亿元,半日净买入额之高颇为罕见。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71.17点,涨幅1.3%,成交额约2204.08亿元;深证成指报14074.25点,涨幅2.58%,成交额约3064.1亿元;创业板指报2880.64点,涨幅3.49%,成交额约961.74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无人驾驶、固态电池、安防设备、无线充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二胎、工艺商品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表示,市场调整接近尾声,进入磨底期,保持耐心,关注局部热点。个股及板块选择,要注重估值安全性及边际催化剂,结合估值及景气程度综合判断,泛消费领域仍是自下而上的重点。近期自动驾驶等局部热点已经开始浮现,这些方向都值得关注。中期看市场无须过度悲观。

东方证券认为,A股目前面临的内部风险相对较小,而外围市场依旧处上行之势中,指数此时再下台阶的概率较低;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景气度明显回升但尚未被市场充分定价的地产后周期和科技板块。

东北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在最近2个月区间震荡的下轨3400点下方获得了短暂的支撑、并在上周五有所反弹;但是,量能不足短线指数更多只是技术性反弹而已。因此,维持前期思路,预计4月份指数收阴线的概率仍较大、市场尚缺乏持续有效的上攻动能;机构抱团股和游资主题投资个股各表一枝、反复轮动中。操作上,逢高控制仓位,风格均衡些、更多只是在结构性机会的挖掘。

消息面上

发改委:一季度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个 总投资454亿元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一季度,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454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和高技术领域。其中,新建西藏隆子、定日、普兰3个机场及拉萨机场第二跑道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136亿元。

发改委: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有针对性实施好结构性减税等措施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变化,科学精准实施宏观调控,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有针对性地实施好结构性减税等措施,做到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政策力度不减,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各项措施,继续加强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加强原材料等市场调节,缓解企业成本压力,不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出台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新举措

近日,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从制度方面着力解决二手车异地交易周期长、不便捷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行业发展。一是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二是便利二手车转移登记;三是规范二手车交易行为。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