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处于高位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保持在高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6日高开,早盘窄幅盘整,午后走高,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继前一交易日后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4.68点,收于34200.67点,涨幅为0.4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5.05点,收于4185.47点,涨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3.58点,收于14052.34点,涨幅为0.1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材料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1.18%和0.81%的涨幅领涨,而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0.90%和0.03%。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在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准备好起飞,经济复苏还没有完成,疫情得到控制并在经济活动上得到反映令所有人感到更为舒适。

宏观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16日表示,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出现暂停,技术拉伸和高盈利预期带来的近期股市调整风险已经减少。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会呈波浪式上涨,现在经历的是首次暂停。

MRB合伙公司认为,随着更强的经济增长变得明显,服务业更加充分地参与到经济反弹之中,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暂停最终将让位于收益率的进一步走高。

联邦金融网络(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组合管理负责人 Peter Essele表示,道指突破34000点是投资者对未来增长前景的预期溢出到价值股的信号。随着疫苗接种和盈利可能超出最初预期,市场对工业和更加周期性的板块应该会继续。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开工住房年率为173.9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162万套和2月份修订后的145.7万套。3月份美国新许可住房年率为176.6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175万套和2月份修订后的172万套。

密歇根州立大学当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6.5,低于市场预期的89,但高于3月份的84.9。

个股方面,摩根士丹利当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受益于强劲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该银行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22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7美元,可比营业收入上涨61%,比市场预期高16亿美元。不过,当日摩根士丹利公司股价高开低走,收盘时下跌2.76%。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