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月19日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逾1800份年报出炉 五行业公司表现亮眼 多只白马股“闪崩”与一季度业绩有关

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共有1856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这些公司整体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速。其中,有1228家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达66.16%。从行业角度看,在采掘、纺织服装、家电、钢铁和化工行业中,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较多。

•“赛马制”反噬 基金经理遭遇惊魂时刻

上个交易周,一幕幕惊险剧在A股白马股中上演。“一天崩一只,在持仓中靠前的重仓股几乎都被定点‘爆破’。”百亿元公募基金经理李想(化名)心中五味杂陈,“白马股接连闪崩影响大,加上市场情绪等因素影响,在每天收盘后,我都需要‘心理按摩’,跟同行多聊聊,发现大家一样惨,心态才有所缓和。”

•两大国有银行H股遭减持 银行股还能飞吗

香港联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4月12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减持2000万股农业银行H股。就在不久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于4月8日减持7760万股中国银行H股。分析人士称,机构减持银行股是正常的“高抛低吸”操作,不宜简单视作看空信号。中长期来看,部分优质银行股的长期投资机会仍值得关注。

上海证券报

•市场“地量”震荡 机构观点谨慎

上周A股主要股指先抑后扬,但整体仍是弱势震荡。盘面上热点散乱,缺少持续性的主题投资机会,“一日游”式行情多次上演。成交方面也继续处于“地量”水平。中信证券表示,私募、游资与散户将是未来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但短期内上述资金均以观望为主。

•一季度大型私募业绩领先 逢低加仓优质个股

近日,私募最新业绩出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50亿元以上规模的私募平均收益率为1.54%,其中67.71%的机构获得正收益,这两大指标均明显高于中小私募。从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来看,多家百亿级私募一季度进行了逢低买入的操作,并不约而同聚焦业绩表现超预期的标的。

•加密货币崩盘式暴跌 杠杆率过高或是主因

Coinbase上市热度未退,加密货币市场周末却迎来一波猝不及防的暴跌。受访人士认为,市场杠杆率过高是加密货币市场剧烈波动的主要原因。此外,各国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为加密市场带来风险。

证券时报

•超级打新周又至 财达证券今日启动发行

4月19日,第41家A股上市券商财达证券将正式开启网上、网下发行,预计募资18.8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数据显示,本周是超级打新周,沪深两市共计13只新股开启IPO发行,包括7只主板个股、4只科创板个股以及2只创业板个股,累计发行数量约10.5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15.9亿元。

•基金销售新规实施半年多 尾随佣金“限高”影响持续发酵

去年10月1日起,新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正式施行,其中对销售渠道收取的尾随佣金设定50%最高上限,引起行业广泛关注。新政实施半年多以来,一些新变化正在发生,尾随佣金“限高”影响持续发酵。

•多家券商一季度大举“扩军” 三大岗位抢人最猛

据Choice数据统计,六成券商一季度从业人员数量出现增长。中金公司一季度增员最多,新增从业者252人。从岗位看,投顾、分析师和保代增员明显。

证券日报

•11天20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27次 机构提示风险偏好被压制仍需持续观察

尽管当前因为量能不足使得A股反弹一波三折,但是部分乐观机构指出,现阶段,部分高景气的成长股开始出现盈利上行和股价下跌共振消化估值的现象,配置的性价比逐渐显现。而在这段漫长的震荡磨底行情中,越来越多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记者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的11个交易日中,重要股东(仅统计实际控制人、高管及公司类型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合计出手交易124笔,涉及上市公司90家,增持行动达到27次,其中期间累计实现净增持的公司共有20家。

•险资首季A股投资路线图曝光 1.82亿元增持神火股份为哪般

随着2021年一季报的披露,保险公司的最新布局路线逐步浮现。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18日,在已披露2021年一季报的153家上市公司中,有1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为31.79亿元。其中,有6家公司的股票成为今年一季度险资新进增持的重点品种,累计增持资金达3.61亿元。

•一季度8起护肤品融资 功能性品牌达6起 “成分党”的春天来了?

资本的春风正吹往功能性护肤品赛道。4月15日,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功能性护肤市场迎来黄金时代,产品功效成为主要决策点。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1季度8起护肤品融资,其中6起为功能性护肤品。润百颜总经理杨君向记者介绍,行业的整体增长速度和未来的市场空间,都在吸引资本加入。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