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将公布一季度GDP 海指周二止跌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13日电(记者 李晓渝) 受新加坡政府即将公布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且市场预期GDP同比降幅将进一步收窄等因素影响,13日海指止跌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高走,开盘报3176.49点,全天震荡上扬,最终收涨0.4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33%。当日最高报3192.61点,最低报3174.31点,最终收于3187.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6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56%;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0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43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5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5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0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73%。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0.9亿股,成交额约12.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0.03亿元)。收涨股票285只,收跌股票192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的阻力位在3230点和3280点,而支撑位在3115点和3160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隔夜交易时段市场走势出奇地平静。美国国债价格受到温和压力,令股市小幅走低,但成交量和震荡区间均远低于近期水准。大宗商品和外汇市场也很平静。随着重要数据的发布,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股市周一暂停了创纪录的涨势,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盘均略低于历史高点。在上周五的反弹之后,隔夜市场似乎缺乏新的催化剂来推动进一步上涨,投资者正在等待几家大型银行的财报。由于疫苗的迅速推出、前所未有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支持以及全球增长的复苏,这些银行盈利前景似乎非常乐观。亚太股市涨跌互现。中国的贸易数据将与英国GDP和美国通胀数据一起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消息。

当地媒体引用股市分析师颜子玮的话说,尽管美联储承诺不会上调利率,但如果通货膨胀高涨,难保美联储不会提前调高利率。他预测海指将会继续上下波动,并且缺乏方向感。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