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 海指周五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9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市场通胀担忧再起,新加坡政局变化等因素影响,9日海指继续下跌,但跌幅进一步收窄。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189.8点,上午震荡下跌至3180点附近后企稳,下午略有反弹,最终收跌0.0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29%。当日最高报3190.83点,最低报3177.47点,最终收于3184.5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3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03%;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2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2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14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0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12%。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9亿股,成交额约10.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0.84亿元)。收涨股票227只,收跌股票247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下一个阻力位仍在3230点,而近期支撑位在3000点区域附近。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IFM研讨会上重申其鸽派立场,纳斯达克100指数逼近历史高位。鲍威尔表示,物价的上行压力可能是“暂时的”,如果通胀预期“持续且实质性地高于”满意水平,美联储将作出反应。他的表态与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相呼应。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承诺将通过宽松政策支持经济复苏。鲍威尔温和的言论平息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压低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该收益率下跌6.2个基点至两周低点1.614%。这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1月25日以来首次跌破20日SMA线,为进一步下跌打开了大门。隔夜美股科技板块的强劲反弹可能会提振亚太市场的人气,新加坡等市场的股指期货都有望走高。

当地媒体引用亚汇达金融顾问公司投资总监黄达的话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记录发布后,再次引起市场对通胀的担忧,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这导致道琼斯工商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承受卖压,继而拖累亚洲股市的表现。他预测,海指会在3000-3300点区间横摆。此外,随着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第一季度财报出炉,道指和标普估计会在这个月上涨,海指因此可能还有小涨空间。交易培训公司泰源(TerraSeeds)培训主管王彬妮则指出,海指目前靠近3200点的阻力位,所以波动不大。由于海指自2月中以来已上涨约12%,近期出现套利并不出奇。她说,由于三家新加坡本地银行的股价已逼近最高位,海指的涨势可能会受阻。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