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情绪偏谨慎 海指7日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隔夜美股下跌,投资者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市场情绪偏谨慎等因素影响,7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215.22点,短暂上扬后开始持续震荡下跌,最终收跌0.3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07%。当日最高报3221.85点,最低报3191.44点,最终收于3195.76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6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7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0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05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2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76%。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2亿股,成交额约14.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1.31亿元)。收涨股票273只,收跌股票208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目前处于超买位置,下一个阻力位在3230点,而近期支撑位在3000点区域附近。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亚太市场将无视美国市场的疲软走势,跟随欧洲市场的步伐走高。最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纪要很可能会继续“走钢丝”,一方面提振增长前景,另一方面又降低通胀预期。任何暗示美联储正在考虑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信号都可能引发市场反应,推高美元和债券收益率。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美国股市停止了创纪录的涨势,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从历史高点小幅回落,交投清淡。在周一的反弹之后,隔夜市场似乎缺乏新的催化剂来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让股市得以盘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在几次公开露面中重申了他的鸽派言论,强调美联储有耐心,将继续通过宽松政策支持经济复苏。亚太市场开盘涨跌互现,市场参与者有很多东西需要消化,包括乐观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的中国服务业PMI、疫苗研发进展以及原油价格的波动。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由于多数成分股因缺乏催化剂而处于横摆状态,周二海指的表现持平。具体来说,6日新加坡股市早盘时出现了一些套利现象,但随后却有投资者开始累积股票,因此蔡栋梁认为海指整体的走势依然偏正面。他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对新加坡股市来说是个利好因素。未来投资者将会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记录,以及美联储局主席鲍威尔的言辞。他估计市场在这期间会保持谨慎。蔡栋梁指出,海指目前在接近3200点的阻力水平交易,并相信近期内会有一些盘整。他预测,海指支撑位在3088点,而下一个阻力位是3275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