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3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走高刺激股市从成长类股票向价值类股票轮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9日开盘时涨跌不一,早盘下跌,午后走势出现分化,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8.49点,收于33171.37点,涨幅为0.3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45点,收于3971.09点,跌幅为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79.08点,收于13059.65点,跌幅为0.6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1.26%和0.93%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1.07%和1.03%的涨幅领涨。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收于1.715%,科技类股票因此承压,而价值类股票继续走强。

达拉斯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得克萨斯州制造业总体活动指数为28.9,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2.5和2月份的17.2。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9日表示,随着机票预订从2月初以来出现更显著的改善,休闲旅游正在全力复苏。美国航空公司市值已经比疫情暴发前高出7%,而旅游板块其他部分的市值则仍比疫情暴发前低10%,显示经济重启相关的交易是强有力的。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因强劲的票务预订而再次温和上调多支股票的目标价位,并偏爱资产负债表良好的航空类休闲旅游股票。

个股方面,波音公司因受到美国西南航空新增100架波音737Max订单而上涨了2.31%。

受到Archegos资本管理公司爆仓影响的多支股票继续走弱,ViacomCBS和Discovery两家公司的股票延续了上周五的跌势,29日分别下跌了6.68%和1.6%,而百度、爱奇艺和跟谁学公司股票价格分别下跌了1.87%、5.05%和18.53%。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