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乐观情绪推动尾盘拉升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均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通胀担忧缓解而对经济复苏前景感到乐观,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6日高开,盘中整体窄幅盘整,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3.40点,收于33072.88点,涨幅为1.3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5.02点,收于3974.54点,涨幅为1.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61.05点,收于13138.72点,涨幅为1.2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2.62%和2.54%的涨幅领涨,通信服务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34%。

密歇根州立大学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4.9,高于市场预期的83.3和此前公布的83初值,而2月份的数据为76.8。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了1%,大于市场预期的0.7%降幅,而1月份增幅则从2.4%上调至3.4%。同期,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2%,而市场预期和1月份涨幅均为0.3%。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通胀的基线越低,市场就越容易相信即将到来的通胀压力上升将是过渡性的。

MRB合伙公司在26日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指标在2月份降至一个关键压力门槛下方,显示经济复苏已经加速。随着最新一轮经济刺激落到实处和疫苗接种对所有人开放,美国经济增长在二季度将大幅度加速。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7.5%,超出市场预期共识。

瑞银集团在26日表示,近期一些电动汽车公司股价出现回调并不意味着泡沫已经破裂。电动汽车得到技术和环保方面的长期确定性支持,个股的价格波动则要求投资者在价值链上分散风险。

瑞杰金融集团首席投资官拉里•亚当(Larry Adam)表示,近来市场感觉处于疲倦情绪之中,随着经济复苏进入第二年,这可能更多会是常态。就像大多数情况一些,这样的阶段市场不会是直线型的,将会有下跌。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