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疲弱美股集体收跌 纳指跌超2%

新华财经纽约3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和科技类权重股显著下跌拖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4日高开,早盘窄幅盘整,午后震荡走低,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纳指跌超2%。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9点,收于32420.06点,跌幅为0.0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1.38点,收于3889.14点,跌幅为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65.81点,收于12961.89点,跌幅为2.0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一平四涨。其中,通信服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66%和1.52%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收平,能源板块和工业板块则分别以2.52%和0.73%的涨幅领涨。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金额为2540亿美元,环比下降了1.1%,而市场预期和2月份修订后的数据分别为环比上涨0.8%和3.5%。

埃信华迈当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59.1,略高于市场预期的59,但低于2月份向上修订后的59.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表示,今年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经济增长非常强劲。“经济增长当然有上行和下行风险,但从经济增长的角度看,今年将会非常强劲。”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4日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她对银行回购股票和支付分红持开放态度。

美国疾控中心在24日表示,其在去年10月出台的游轮“有条件航行命令”将继续按照原计划执行到11月1日,而国际邮轮协会(CLIA)则希望美国疾控中心能在7月初解除这一命令。这一消息令多个游轮运输企业股票显著下跌。

贝莱德公司美国基本面主动股票首席投资官德斯皮里托(Tony DeSpirito)表示,虽然今年第一季度股市遭遇波动性,但仍然继续上涨,对经济动能敏感的周期性股票继续起到引领作用。“我们认为未强大新经济周期的开始做准备是有道理的。”

个股方面,苹果、脸书和奈非公司股价均下跌2%以上,而特斯拉公司则在表示可以接受用户购车时支付比特币后股价下跌了4.82%。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