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5%创业板指跌0.42% 煤炭板块大涨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出现一波快速下探,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随后市场震荡上扬。午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回落,之后维持低位震荡,创业板指翻绿收跌。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3435.3点;深成指涨0.01%,报13771.26点;创业板指跌0.42%,报2733.9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7578.4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58.43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煤炭采选、酒店餐饮、聚氨酯、酿酒行业、造纸、供热供气、公用事业、航天航空、高速公路等板块涨幅靠前,体育、供热供气、装修装饰、环保工程、电信运营、工艺商品、文化传媒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认为,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整体配置结构要倾斜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对于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显著苛刻,并且选股需要向中小盘价值成长股进行延伸和下沉,因此,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利用这轮反弹去调整仓位和结构。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化工、有色、家居、食品饮料、军工等。主题关注:碳中和等。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2021年4月维持市场下跌逐步趋缓的判断,保持中性灵活的仓位不变。对投资者而言,需要关注盈利和估值逐步进入匹配的过程,特别是4月之后,金融市场利率和实体经济利率变化可能带来阶段性的反弹机会,交易型投资者可以参与,但价值型机构投资者仍然需要等待。

消息面上

财政部等三部门:对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的逻辑电路等免征进口关税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其中,免征进口关税的情形包括,对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的逻辑电路、存储器生产企业,以及线宽小于0.25微米的特色工艺(即模拟、数模混合、高压、射频、功率、光电集成、图像传感、微机电系统、绝缘体上硅工艺)集成电路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净化室专用建筑材料、配套系统和集成电路生产设备(包括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零配件等。

发改委:鼓励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对返乡入乡创业园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发改委等部门印发关于依托现有各类园区加强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的意见,其中提出,发挥社会资本补充作用。鼓励社会资本按照“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建立返乡入乡创业投资基金,鼓励金融机构、社会资本依法合规对返乡入乡创业园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支持园区内返乡入乡创业企业通过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等方式进行债权融资。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司、电商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生产服务类企业参与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的有效途径。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