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3.13% 电力股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 沪深两市26日早盘高开高走,午前指数不断拉升,创业板指涨逾3%。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37%,报收3409点,成交1908亿元;深成指涨2.26%,报收13724点,成交2534亿元;创业板指涨3.13%,报收2739点,成交891.7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电力、风电、服装家纺、燃气水务、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大豆、动物疫苗、农业服务等少数概念股下跌。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指出,未来一线核心资产以及周期行业的走向将决定A股指数的运行方向,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建议逢低积极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品种的中线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继续维持前几日对于市场整体的预测,目前避险情绪较弱,指数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市场横盘震荡走势不变,成交额基本维持稳定,本轮大幅调整步入尾声。未来在宏观经济环境不变,未来盈利预期逐步兑现的背景下,中期维持震荡走势判断。建议投资者优先关注景气度回升,预期收益较高的板块。

消息面上

小米回应联手长城造电动汽车传闻:一切以公告为准

3月26日,据路透社报道,小米正在和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对此,小米方面回应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深圳8家发电企业作为重点排放单位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

深圳发布通知,做好2020年度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一是深圳8家发电企业作为重点排放单位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不再参与深圳地方碳市场。二是剔除59家不宜继续纳管企业。三是经市政府同意,新增51家企业进入我市碳排放权交易管控范围。调整后,全市2020年度碳排放管控单位共计690家。

IDC: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有望在2024年突破25亿美元

IDC预测,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有望在2024年突破25亿美元,五年预测数据与上期相比整体上调5%-10%左右,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最新预测显示,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54.6%,增速位列全球第一,且市场规模(作为单体国家)有望在五年预测期内保持全球第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