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张翠霞: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超跌绩优股是投资首选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总体强势、北向资金规模性净流入,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轮动上涨共振和刺激下,收出高开高走攻击阳线,为小周期延续多头攻击行情的强势走势,波动率突破下降趋势线,给出逆转趋势结构的积极信号,明确即使因沪指还有二次探底回补缺口诉求,也不会轻言再现年初的大跌走势,兑现周初提醒的反弹一触即发研判观点。

盘口看,医美概念、有机硅、造纸、日用化工、家具用品、化纤、碳纤维、C2M概念、磷概念、特钢、婴童概念、生物疫苗、油气改革、建筑节能、抗癌、酿酒、矿物制品、医疗保健、电器仪表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平均波动率超过2%,对指数形成较强正向做多驱动。

其中,沪指震荡攀升小三浪结构已临近3500点区域的均线阻力区,此位置的“连续缺口+成交量萎缩+跌多涨少”,警醒后市大概率事件有二次探底的回补缺口诉求;深市三大股指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给出多头攻击阳线,摆脱小周期下降趋势线压力,为底部早晨之星K线组合的做多结构给出,从技术双底支撑有效、短期均线阻力变支撑,以及MACD指标绿柱缩短金叉即将形成的运行情况,预期后市股指还有试探高点机会和动能。

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74家,上涨超过5%个股192家,涨幅超过3%个股451家,大跌超过9%个股5家,下跌超过5%个股41家,跌幅超过3%个股206家的数据情况,意味着投资风险偏好较之昨日略显下降,投资者追涨意愿不强。

笔者认为,资本市场板块轮动过快,主流热点没达成共识,是导致市场没有投资主线的核心和关键。机构抱团股的轮动下跌,阶段性受益政策利好刺激的超跌股,游资手法激进打板,明确此位置不具备引发趋势性攻击行情的基础和条件。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积极关注新型举国体制优势驱动的大科技投资主线,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芯片、半导体、光刻机、设备和材料、5G、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板块,进行长周期的战略性逢低布局,大概率将收获基于政策红利引发的投资收益。

消息面上,国家顶层设计大力推动辽宁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振兴。辽宁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对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要瞄准“卡脖子”问题,认真研究最佳解决路径,依托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国家发改委强调,要确保粮食安全,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健全全民医保制度;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继续推进重点行业去产能,提升产业链水平,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民航局要求加强协同,合力推进通航北斗飞行动态信息服务工作。要求各通航企业利用好支持政策窗口期,及早开展工作,尽快完成通用航空器北斗终端设备绑定。

区域经济政策方面,上海市将继续坚持在合作中创新,拥抱并融入全球产业链,共同推动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努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浙江发布《浙江省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将深化移动支付之省建设,鼓励和引导浙江省相关企业参与数字人民币生态系统建设和延伸产业的研究开发;福建移动联合华为完成全球首个2.6G+4.9G低空覆盖试验,验证了2.6G与4.9G在低空协同覆盖的可行性;中国联通与天津市政府签订《“十四五”时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全5G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建设“全5G城市”为目标,加快数字设施和数字平台两个基础建设,重点推进新基建、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领域发展,共同推进“数字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和“全5G城市”建设,明确新经济周期,符合“十四五”规划政策红利的行业和领域,将有机会爆发大量的超级牛股。

笔者认为,美联储维持利率在零至0.25%之间不变,而巴西央行将Selic目标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75%,以控制高于目标的通胀水平等消息,明确全球性的大放水导致的通胀预期在进一步加剧,或导致新兴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并抑制高估值品种的溢价表现。然,31省份均发布2021年5G网络建设目标,江苏5G基站建设目标达6万个,湖南将建成5G基站5.5万个,河南、山东新建5G基站目标分别为5万个、4万个,鲁豫苏黑提出5G信号要覆盖乡镇等,明确基于5G新基建所引发的行情机会,将进入多头攻击倒计时。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芯片、半导体、光刻机、设备和材料等核心投资主线外,应强化对于新基建方向的5G、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板块的关注度,以博弈政策红利所引发的趋势性行情机会。(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图片1.png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3-18)

图片2.png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3-18)

图片3.png

(5G概念日线分析图解2021-3-18)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