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创业板指涨1.2%沪指微跌

新华财经北京3月17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快速下探,随后市场震荡回升,三大股指陆续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后A股再度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收盘重返27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03%,报3445.55点;深成指涨1.22%,报13809.77点;创业板指涨1.2%,报2704.1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7108.4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1.65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种业、猪肉、矿物制品、农牧饲渔、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电子元件、木业家具等板块涨幅靠前,碳交易、医废处理、电力行业、环保工程、保险、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等板块相对低迷。

盘面解读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是市场大幅下跌后的休整时间,而核心资产在未来也将出现分化,参考美国漂亮50在1973-1980年的表现,仍然看好部分核心资产依靠稳定的业绩成长消化估值,在中长期取得不错的投资收益率,但也不排除会有部分核心资产在业绩证伪后,进一步遭遇戴维斯双杀,核心资产牛市或将继续,但投资难度也已同比增加。

上海证券表示,近段时间A股市场大盘的下跌,基本完成了中期调整的垂直空间,进入二季度市场已具备“千帆竞舟再出发”的基础,基金重仓核心资产修复反弹与周期股呈现的弹性,将交替推动大盘蹒跚反弹,这大概率成为二季度市场的主基调(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期间核心波动区间 3300-3500点; 2600-3000点)。在市场趋稳过程中,结合一季报,部分高端制造业的中盘绩优股将受到自下而上的价值挖掘。

消息面上

中信证券:长期看好未来IoT行业的持续成长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长期看好未来IoT行业的持续成长,预计IoT设备将成为继PC、手机之后新一代强粘性硬件终端。中短期看,安卓端智能耳机渗透率仍低(预计不足10%),相较于A端,认为2021年安卓端TWS耳机的渗透速度和行业集中度趋势更好,弹性更强,出货量增速有望持续全年,达50%-100%,并带动行业迅速向头部大客户及有资源和技术优势的品牌公司集中,看好安卓端TWS耳机全年的龙头公司业绩弹性。

易方达逆向投资基金3月17日开始发行

易方达逆向投资基金于今日起公开发售,该基金限额80亿元,超过限额将启动末日比例确认。易方达逆向投资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杨嘉文指出,该基金将重点投资以下几类股票:一是因市场关注度阶段性较低,股价未充分反映内在价值的股票;二是因市场过度反应,股价未充分反映内在价值的股票;三是公司基本面已发生或预期将发生积极变化,但股价尚未充分反映的股票。简言之就是“通过逆向投资的思维方式挖掘并买入非热点中的好公司”。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