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医美概念领涨 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午后A股延续呈现整理态势,全天成交量维持较低水平。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报3463.07点,深成指涨1.12%,报13963.92点,创业板指涨1.65%,报2748.73点。沪深两市成交额7367.5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33.15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医美概念、日用化工、家居用品、工艺商品、造纸印刷、酿酒行业、化纤行业、化肥行业等涨幅靠前,种业、稀土永磁、仓储物流、农牧饲渔、煤炭采选、通讯行业、旅游酒店、港口水运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方证券表示,市场持续缩量,领涨品种来回切换,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反弹空间和持续性的担忧,短期看,外部风险冲击已明显缓和,A股情绪面也已逐渐稳定,后续行情将基于财报披露而逐步展开,由于龙头白马股已被充分研究,业绩上或难有超预期表现,而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的一季报大概率有不俗表现,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华鑫证券认为,本轮开启的弱反弹并不牢靠,反弹的动能非常弱,所以还需要重点注意3450点位置的阻力,如果上证能够带量突破,且使得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那么意味着A股趋势性下跌段已经完成,下一阶段将转为弱势震荡的节奏,否则上证将继续向下寻找新支撑,对于创业板指数而言,在低位收出小十字星,目前无法确认已止跌,后面还是要耐心等待更明确见底信号。

消息面上

联合国贸发会议:今年全球经济或增4.7% 中国表现好于预期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全球贸易和发展报告更新数据,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7%,增速快于去年的预期。报告指出,中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预计中国经济将增长8.1%,并预测中国能继续成功遏制疫情。

IDC:预计2021年中国Wi-Fi6市场规模将接近4.7亿美元

IDC发布的《中国WLAN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WLAN市场总体规模达到8.7亿美元,Wi-Fi6占总体WLAN市场31.2%,规模达2.7亿美元。IDC预测,2021年,Wi-Fi6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中国市场将接近4.7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