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套利 海指周三转为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10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投资者套利等因素影响,10日海指结束连续上涨,转为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低走,开盘报3106.94点,上午震荡下跌到3080点附近,午休后海指持续在3080点上下震荡,最终收跌0.9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22%。当日最高报3108.29点,最低报3072.53点,最终收于3079.7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0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69%;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9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8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12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7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9.1亿股,成交额约17.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82.62亿元)。收涨股票234只,收跌股票24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可能会突破3150点的阻力位,下一个阻力位在3220点,而近期支撑位在2900点左右。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市场在隔夜交易时段中挂入倒档,周期股下跌,科技股和其他疫情中受益股票上涨。债券收益率下跌,拖累美元一周内首次走低。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跌7.1个基点,至1.528%。由于避险买盘消退,美元指数从三个月高点92.50回落至91.98,这提振了市场人气,并且为亚太市场的开盘设定了积极基调。美国股市从高增长股转向价值股的趋势似乎已经逆转,科技股的表现基本上优于能源和金融等以周期为导向的股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将2021年全球GDP增长预期从4.2%上调至5.6%,称“近几个月前景有所改善,到2020年底,商品贸易和工业生产反弹的迹象越来越明显”。疫苗的推出和政府的刺激措施可能会对经济活动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在即,通货再膨胀交易可能会继续吸引投资者。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由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引发科技板块抛售,新加坡股市中的半导体类股(AEM、UMS和Frencken)已修正了20%。该团队认为,半导体类股短期内下行空间有限,该行业将很快出现反弹。其原因包括,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行空间有限,预计将会回到技术水平;同时,由于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行业发展势头继续看涨。另一方面,在“航空旅行泡泡”方案的推动下,国际旅游将在2021年下半年有更大的增长。一些国家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或年底达成群体免疫,也意味着旅游业将更快反弹。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美国国债收益率过去几周已因通胀预期而大幅上涨,打击了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全球股市正从大型科技股转投到银行和金融领域。这个趋势已持续几周,许多金融股持续上涨,例如新加坡三家本地银行的股价,已从2月19日盘间低位回涨约10%。冯施钧说,市场的获利卖出套现活动可能使股价不时大幅调整,但这类波动将提供投资进场的机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