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量化私募加速跑马圈地 两巨头开年备案82只产品

新华财经上海1月25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上周(1月18日至22日)共823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423家证券私募管理人共计备案产品683只,在新增备案产品中占比82.99%。有94家私募至少备案了2只及2只以上产品,41家私募单周备案基金数量超过3只。

量化私募继续高歌猛进,宁波幻方量化与灵均投资单周备案基金数量分别为22只、17只,在百亿量化私募中居于前列。2021年以来截至1月23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宁波幻方量化与灵均投资已经分别备案44只、38只私募基金产品,产品数量在私募机构排名前二。

在“春季躁动”行情下,股票多头私募亦不甘示弱、动作频频,其中慎知资产今年以来备案基金34只、淡水泉备案20只、林园投资备案14只、盘京投资备案12只、趣时资产备案10只。慎知资产是上周基金备案领头羊,一举备案31只私募基金,且均为信托计划产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