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完成首个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募资 规模达目标上限39亿美元

新华财经上海1月11日电(记者胡洁菲) 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KKR于11日宣布已募集完成KKR亚洲基础设施基金(KKR Asia Pacific Infrastructure Investors SCSp,以下简称“基金”),募资总额达39亿美元,旨在针对亚太地区基础设施进行相关投资。

KKR亚太地区负责人路明表示,“此次基金募资,适逢基础设施行业的重要发展时刻。KKR认为亚太地区具有全球最有利的宏观经济动态,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将占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半以上。与此同时,从许多其他市场来看,现有的公募基金已经无法满足开发或升级关键基础设施资产的需求。因此,私募基金在填补市场供需落差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通过这只新募基金,KKR 将以长远眼光为关键性基础设施投资提供解决方案。”

据悉,KKR基础设施投资策略由一支位于亚太地区的专业投资团队进行投资。基金将借助KKR全球行业专家网络,亚太地区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以及殷实的运营价值创造能力,专注于波动性低、下行保护强的关键基础设施投资,从而实现有吸引力的经风险调整投资回报。基金将于新兴和已开发亚太地区展开广泛投资,关注包括废物、可再生能源、电力和公用事业、电信和运输等基础设施领域。

此外,基金在完成募资时达到目标上限,成为亚太地区体量最大的跨区域基础设施基金,与KKR对亚太地区基础设施交易流动量的长期预期相符。本次募资获得了外部投资人的支持,KKR也通过公司自有资金和员工跟投,向该基金投入超过3亿美元。

KKR亚太地区基础设施负责人David Luboff表示,“基础设施是KKR在亚太地区高度关注的投资领域之一,能够在亚太地区建立这一领先的基础设施投资平台,KKR深感骄傲。此外,基金的规模和有限合伙人提供的支持,都体现了KKR在亚太地区及基础设施业务方面的实力。KKR也将通过谨慎的投资策略,向投资者提供具有吸引力的经风险调整投资回报。”

据悉,基金获得大幅超额认购,已于达到目标上限后完成募集。基金获得众多全球知名的基础设施投资者大力支持,包括公共和企业养老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私人银行平台、家族办公室和高净值个人投资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