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0.78%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继续下跌,但随后迅速回升,维持震荡走势。午后三大股指加速下挫,创业板指跌幅一度超过1%。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3363.11点;深成指跌0.71%,报13915.57点;创业板指跌0.78%,报2820.75点。两市成交额约825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43.39亿元。

热点板块

化纤、油气改革、供热供气、旅游、电气仪表、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大飞机、无人机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商、维生素、网络游戏、远程办公、水产、医疗、新能源车等板块领跌。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认为,年关临近,市场各方入市做多的意愿不甚强烈,投资者持币观望,以待来年的心态较为明显。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临近年末的存量博弈逻辑下资金尚不支持金融股和周期股、科技、消费等板块同时强势上涨。虽然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但持续上攻的动能尚不足;短期指数仍在最近几个月形成的3230-3450点形成的震荡区间中,短期的下跌更可能是构筑年线的上影线并为明年行情预留一些空间,12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是逢低渐进布局的主要窗口期。

消息面上

交通运输部:强化交通运输领域反垄断

今日,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2021年,要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加快消除跨区域制度性障碍,完善交通运输建设、养护、运输等市场准入、退出制度,破除隐性壁垒。加强运行监测,强化交通运输领域反垄断。深化巡游出租车价格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出租汽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完善港口收费政策。深化港口一体化改革,促进区域港口协同发展。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上海临港新片区航运创新政策落地。健全支持交通运输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

工信部:将培养一批具有生态主导力的产业链“链主”企业

工信部表示,我们将培养一批具有生态主导力的产业链“链主”企业,整合创新资源和要素,打造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也是竞争力的主要体现者。我们将支持中小企业做专做精,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搞出更多独门绝技,在产业链的重要节点形成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报告: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拐点已出现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文创金融研究中心今日在北京发布《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报告》。报告指出,文化产业投融资市场经过三年的下滑和调整,于2020年下半年出现拐点,投融资市场的活跃度拐点明显。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10月,市场融资次数回升,同比增长36.8%。其中,数字文化产业拐点先行,融资次数于2020年6月回升,同比增长10.2%。报告认为,文化产业投融资市场拐点到来,是由新冠肺炎疫情推动消费与供给市场结构性变化、中国官方产业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文化产业基本面恢复等多重因素共振的结果。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