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创业板指涨1.11%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3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沪指再度回到3400点附近,创业板指领先,涨幅超1.5%。午后白酒股、半导体、农业等板块震荡下跌,电力、免税、券商等板块盘中轮动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76%,报收3382点;深成指涨0.96%,报收14015点;创业板指涨1.11%,报收2842点。

热点板块

多晶硅、种业、光伏、煤炭采选、航天航空、酿酒行业、输配电气、玻璃陶瓷等涨幅靠前;酿酒、家居用品、医疗行业、医药制造、电信运营、文教休闲、化纤行业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表示,受新冠变种毒株快速传播的影响,欧洲和A股市场在21-22日先后出现大幅波动。但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背景下,海外疫情对A股的影响也更多体现在情绪层面。疫苗广泛接种推动全球经济走出疫情阴霾的中期逻辑不变,全球短期负面共振不改A股轮动慢涨趋势。依旧坚持慢涨跨年行情中顺周期为主线,情绪扰动的调整带来更好的配置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临近年末的存量博弈逻辑下资金尚不支持金融股和周期股、科技、消费等板块同时强势上涨。虽然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但持续上攻的动能尚不足;短期指数仍在最近几个月形成的3230-3450点形成的震荡区间中,短期的下跌更可能是构筑年线的上影线并为明年行情预留一些空间,12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是逢低渐进布局的主要窗口期。

消息面上

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姜小勇:没有好的上市公司就没有好的资本市场

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姜小勇今日在“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落实国家战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没有好的上市公司,就没有好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加快形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更好发挥上市公司“头雁”作用,努力通过上市公司发展,带动产业链壮大,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引领经济长远发展。

国改科技基金在京启动 首期规模50亿元

今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有关方发起设立的国改科技基金在京正式启动。据了解,该基金将以市场化方式参与支持“科改示范行动”,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50亿元人民币。投资对象为科改示范企业及其子企业或项目,主要出资方来自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中国国新等。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