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冲高未果大幅回落 煤炭和证券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2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2日早间普遍低开,盘初一小时指数呈低位震荡态势,午前市场略有回暖,深成指、创业板指陆续翻红。午后,创业板指在冲击7月13日和8月4日盘中高位未果后大幅回落,其余主要股指亦震荡下跌,个股普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86%,报收3356点;深成指跌1.79%,报收13882点;创业板指跌2.45%,报收2811点。

热点板块

仓储物流、水产品、旅游、酿酒行业、医疗行业、无人机、交运物流、医药制造、纺织服装涨幅靠前;煤炭采选、有色金属、可燃冰、半导体、珠宝首饰、贵金属、保险、钢铁行业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表示,考虑到周一两市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未来领涨热点能否持续推进,以及场外增量资金能否陆续进场做多,仍需继续观察。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上涨的可能较大。

东方证券认为,周一的反弹,更多的认为是年底机构博弈而导致的抱团行情,长期持续性不足,参与性价比较低;配置选择上,前期超跌的科技股值得关注,下跌的消费服务品种也可逢低布局。

国金证券认为,市场仍呈现结构型行情,向上空间有限,向下调整幅度同样有限,指数将呈现区间波动趋势,价值风格或重新占优。

消息面上

39只主动权益基金今年收益率超100% 业绩冠军赚153%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今年以来已经有39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超过100%。而若纳入指数型基金,今年实现翻倍的基金已经达到43只。截至12月21日,目前位居2020年基金业绩冠亚季军的是农银汇理赵诣所管理的3只基金,分别为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农银汇理研究精选,收益率分别达到153.46%、152.56%、142.87%。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期间要逐步把“无废”城市建设在全国逐步推开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12月22日表示,围绕“无废”建设将重点开展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指导“无废”城市完成好试点任务,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和经验。二是在“十四五”期间要逐步把“无废”城市建设在全国逐步推开,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三是培育“无废”文化,包括抓好公众教育、鼓励公众参与。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